“我们要把他们的精神传承下去”——习近平总书记会见民族团结优秀代表在我区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新疆日报
2015-10-02 20:07:55

新疆亚欧网消息9月30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会见参加国庆活动的13名基层民族团结优秀代表的消息后,在新疆代表哈那依仙·艾尼瓦尔、米热古丽·艾尼瓦尔、麦麦提图如普·穆萨克、居马泰·俄白克、尤良英家乡的各族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居马泰·俄白克为家乡添光增彩,更为新疆人赢得了荣誉。这不仅是他个人的荣幸,更是特克斯县和新疆的荣幸。”特克斯县电视台记者穆志伟说,居马泰·俄白克是他最为熟悉的一位朋友,2012年底,他与中央电视台的记者一起骑马进山,共同采访了居马泰·俄白克的先进事迹。他要为居马泰·俄白克点赞,祝福新疆的明天更加美好。

“居马泰·俄白克为新疆人争光了!”曾多次与居马泰·俄白克接触,并与之建立了深厚友谊的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友谊医院纪检委办公室副主任薛涛得知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了居马泰·俄白克后,第一个打电话祝贺老朋友。除了祝福居马泰·俄白克外,还让他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荣誉,希望居马泰·俄白克多保重,继续为新疆医疗事业作贡献。

“居马泰·俄白克是我们的旗帜,更是特克斯县所有乡镇卫生院医疗工作者的标杆,我们要加大宣传力度,继续发起向居马泰学习的号召,把居马泰精神传承下去!”特克斯县卫生局党委书记鲁欣说,居马泰·俄白克接受习近平总书记会见这个最高荣誉就是特克斯县的荣誉,更代表着新疆各族群众的荣誉。他说,作为居马泰·俄白克的家乡人,他更是倍感鼓舞。多年来,居马泰·俄白克艰苦奋斗、扎根牧区的精神时时激励着他立足岗位,也更加坚定了自己为基层群众做好服务的信心和决心。

在库车县乌尊镇玉奇喀拉二村,哈那依仙·艾尼瓦尔姐妹的家人和邻居通过电视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基层民族团结优秀代表的报道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米热古丽·艾尼瓦尔的丈夫艾孜热木·亚森激动地说:“我在电视上看到习近平总书记会见我妻子和姐姐,太激动了,我想大声说中国梦就是我们各族人民共同的梦,我爱你中国!”

哈那依仙·艾尼瓦尔姐妹的母亲木拉提也木·买买提说:“两个女儿接受习近平总书记会见,我非常激动……她们实现了我们的梦想。”

村里69岁的老党员阿不都热依木·吐拉甫老人深深理解在新疆这个多民族聚居的地方,只有各民族团结一心,才能实现中国梦。他说:“我们各民族就如维吾尔族谚语说的那样,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我们新疆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玛热古丽·艾买提是和两姐妹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姐妹,两姐妹的刺绣技术就是在她的合作社里学会的,那幅绣匾也是大家一起参与完成的,这次艾尼瓦尔姐妹受到习主席的会见,玛热古丽·艾买提也非常自豪。她说:“她们两个姐妹是代表我们乡亲们接受习总书记的会见,我作为她们的邻居很荣幸,很自豪,很激动。她们回来以后,我们共同努力,把新疆建设的更加美好。”

玉奇喀拉二村党支部书记吐尔逊·买买提明说:“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共同实现中国梦作出了重要指示,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我们今后要大力发展农民合作组织,带领全村各族群众发家致富。”

在兵团一师,干部职工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会见自治区民族团结模范尤良英的新闻后,深受鼓舞。一师宣传部长李小宁说:“尤良英受到习总书记的会见,是我们兵团人的光荣,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发扬优良传统,把新疆的稳定大局当成我们兵团的大局,做好民族团结工作。”

尤良英的丈夫袁华明说:“我以前不太理解妻子,还给她起了一个‘闲事科长’的绰号,直到今天,我才彻底明白了,我们兵团人在新疆,还承担着国家赋予的艰巨任务,我们要维护好边疆团结,维护好新疆稳定,今后我一定支持她。”

在麦麦提图如普·穆萨克的家乡皮山县木奎拉乡达里格村,村民艾比布拉·麦麦提艾力2010年跟着麦麦提图如普·穆萨克到尤良英所在的兵团第一师13团11连拾棉花,亲眼见证了尤良英与麦麦提图如普·穆萨克的跨越塔克拉玛干沙漠的姐弟情谊。艾比布拉·麦麦提艾力说:“在电视上看到尤良英大姐和麦麦提图如普大哥走进了人民大会堂,受到了习总书记的会见,我觉得特别激动和自豪。这些年多亏了他们的帮助,我们的日子才越过越好。今后我会向他们学习,把致富的经验和技术教给更多的乡亲,和大家一起走上致富路。”

达里格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麦麦提艾孜·阿皮孜说:“麦麦提图如普·穆萨克去北京时,大伙都托他替大家握握习总书记的手,把我们村这些年发生的变化和人民的幸福生活告诉党中央。现在看着他上电视了,乡亲们特别激动,大家的干劲儿也更足了,我们有信心依靠自己的努力去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通讯员史雪红、龚喜杰、刘春阳、魏旭升、冯记权、牟林采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