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祝福新疆明天更美好——乌鲁木齐人民广场国庆升旗仪式特写

来源:天山网
2015-10-02 20:07:55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李行报道)10月1日清晨,北京时间7时左右,天还没亮,秋日的乌鲁木齐寒意已深,但却丝毫没有影响人们参加国庆升旗仪式的热情。此时的乌鲁木齐人民广场,早已人潮涌动。年近古稀的老人,满脸稚气的孩子,军人、学生、机关干部摩肩接踵,他们手里拿着鲜红的国旗,不少人脸上也贴着国旗,喜气洋洋地来到这里,等待着即将举行的升国旗仪式。

今年的十月一日,不仅是中华人民共和国66岁的生日,还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日子,乌鲁木齐人民广场一派节日的喜庆氛围,广场四周搭起了大型植物花卉雕塑,“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红色大字在鲜花的映衬下,格外醒目。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新疆纪念碑巍然矗立,纪念碑周围被鲜花环绕。广场国旗杆的两侧,大红灯笼围绕下的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图案更显喜庆吉祥。

8时整,伴随着威武、高昂的军乐声,英武的武警仪仗兵手执崭新的钢枪,挺胸阔步、精神抖擞地护卫着国旗来到广场中央的国旗杆下。8时06分,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奏响,升旗手迎风振臂一甩,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冉冉升起来了!那一抹火热的鲜红,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分外美丽,熠熠生辉。伴随着国歌声响起,偌大的广场霎时安静了下来,所有人都轻轻哼唱起国歌,目光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人们心中荡漾着无限深情,共同祝福亲爱的祖国蒸蒸日上,繁荣昌盛,日益强大;共同祝福美丽的家乡越来越和谐、越来越兴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自治区党、政、军及生产建设兵团领导雪克来提 扎克尔、乃依木 亚森、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车俊、韩勇、彭勇、李伟、黄卫、肖开提 依明、朱海仑、白志杰、尔肯江 吐拉洪、熊选国、徐海荣、哈尼巴提沙布开、李学军、艾尔肯 吐尼亚孜、马学军、刘新齐等同上万名各族群众一起,参加了升国旗仪式。

在观看升旗仪式的人群中,有来自乌鲁木齐市第一小学的鲁杰文,今年只有8岁。早晨6时,他就起了床,和妈妈一起来到广场。妈妈周金梅告诉记者,这已经是她和孩子第二年来看升旗仪式了,今年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作为新疆人感到特别自豪和幸福,带孩子来看升旗,就是要从小培养他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国税局干部穆合塔尔买买提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升旗仪式,他说:“看着国旗高高飘扬,我心潮澎湃。自治区成立6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我们各民族干部群众有着切身体会。如今的新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各民族群众团结和谐,此情此景更加激发了我们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我们会更加努力工作,让新疆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