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族群众共事共乐,同心共筑中国梦

来源:央视网
2015-10-03 08:32:49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接见了13名民族团结优秀代表,与他们一起共话民族团结、共祝祖国生日。

  习近平指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标。各民族同胞要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同维护民族团结、国家统一。大家要行动起来,一起做交流、培养、融洽感情的工作,努力创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向着伟大理想去奋斗。

  而在访美前夕和访美期间,习近平也多次向世界阐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梦是人民的梦,必须同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结合起来才能取得成功。

  中国梦,是一个大国的光荣与梦想,是十三亿人的共同心愿。而实现中国梦,需要每一个中国人既要志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这13名民族团结优秀代表,就以实际行动为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有的带领和帮助乡亲脱贫致富,有的长年在艰苦地区立足本职、无私奉献,有的在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

  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每个人实现梦想的方式不尽相同,但都依托于这个伟大的时代。可以说,中国梦已是凝聚国人奋进的价值共识,需要每一个中国人的努力。当下的中国就是一个充满活力的梦工厂。给梦想一点时间,给理想一把梯子。当每个人都能靠努力如愿以偿,我们的生活必定更可期,人生也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