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起共圆祖国梦想的磅礴力量

来源:新疆日报
2015-10-03 14:35:24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六十六个国庆日到来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包括我区哈那依仙·艾尼瓦尔、尤良英等同志在内的13位基层民族团结优秀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强调:要更好凝聚各民族智慧和力量,各民族一起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时,习近平总书记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题写“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贺匾,表明新疆和祖国命运与共,前途相连。这是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发展的体现,也是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给予特殊重视和支持的体现。

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倾注大量心血,给予特殊支持。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新疆考察指导工作,召开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对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同志率中央代表团莅临新疆,带来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新疆各族人民的特殊关怀和全国人民的美好祝福。

正是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下,60年来,新疆与祖国同奋进、共成长,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呈现出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态势。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继续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祖国担当、为新疆担当,团结在一起、凝聚在一起,共同把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推向前进,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共圆祖国梦想离不开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各民族一体多元,是新疆的重要财富和优势。60年来,各民族都为新疆的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各民族大家的梦,也是各民族自己的梦。前不久,维吾尔族艾尼瓦尔姐妹用两个月的时间一针一线绣出“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十字绣匾,道出了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各民族同胞要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同维护民族团结、国家统一。大家要行动起来,一起做交流、培养、融洽感情的工作,努力创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向着伟大理想去奋斗。

共圆祖国梦想离不开每一个人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越是伟大的事业,越需要开拓创新的精神,勇于担当的品格。今日之新疆,既有经济转型带来的阵痛,也有“三股势力”带来的隐患。要让梦想照进现实,需要每一个人与民族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让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交相辉映。生长生活在新疆的每一个个体,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壮丽事业中,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坚定不移推动新疆更好更快发展、确保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只要2300多万新疆各族儿女的智慧和奋斗汇集成共圆祖国梦想的磅礴力量,新疆就一定能从胜利走向新的更大的胜利。

新疆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