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走地净”:献给祖国最好的生日礼物

作者:顾焕强 来源:央广网
2015-10-05 10:36:40

2015年10月1日6时许,七万余人聚集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礼毕,基本达到“人走地净”。

这似乎是一件平常的小事,然而在祖国66周年华诞之际,在祖国心脏北京天安门广场前,在众多媒体聚光灯下,这又是极具象征意义的大事。

2015年10月1日6时,一个伟大的时间节点。2015年是祖国66周年华诞,我国有六六大顺的说法,这为今年国庆平添了几分喜庆。10月是金秋之际,是丰收之季。10月1日,是国庆节,又是黄金周的第一天。6点是日出的时刻,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

天安门广场,一个见证历史的地方。在我国960万平方公里的辽阔大地上,首都北京无疑是最具代表性的城市。在北京,天安门无疑是最具代表性的地标。

长久以来,我国一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一直备受指责。然而,此时此刻,我们突然察觉,共和国正在悄然改变。我国经济发展了,政府服务意识增强了,人民生活水平改善了,中国人越来越自信了,游客越来越文明了。春江水暖鸭先知,这样的转变自然没有逃过媒体人敏锐的法眼。

当然,人走地净只是大国崛起的开始、文明自信的开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还有漫漫长路要走。当人走地净不再是新闻,当人走地净不再有特别的感动,当人走地净成为每一个中国人的自觉行动,中华民族便可昂首挺胸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让我们一同见证共和国成长,一同助力共和国成长,与共和国一同成长!(顾焕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