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过半各地交通安全总体平稳 景区周边道路交通流量较前期略有回落

作者:王茜、邹伟 来源:新华网
2015-10-06 09:42:55

新华网北京10月5日电(记者王茜、邹伟)10月5日,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有序。与4日相比,主要高速公路和国省道干线公路通行正常。各主要高速公路流量未出现大的起伏,景区周边道路交通流量仍然较大但较前期略有回落,全国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的道路交通拥堵。

这是记者5日晚间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的,公安部视频调度了8个省区市国庆假期交通安保工作情况,要求各地结合辖区交通流量和天气等情况,切实做好研判分析,加强路面管控,做好联勤联动,做好应急处置,加强宣传提示,加强规范执法,全力做好长假后几天返程交通高峰的保安全、保畅通工作。

针对前期暴露出来“断头路”安全隐患问题,公安部要求各地继续加强施工路段的安全管理,提前增设道路物理隔离设施、警告标志和提示标志,加强断头路和施工路段的巡逻管控和动态执法,全力预防国庆长假后期交通事故。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示广大驾驶人,受天气影响,预计长假后两天,华东、华南、西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高纬度、高海拔地区可能出现降雪天气,东北平原、华北平原、长江中下游平原以及部分水网密布地区可能出现大雾、团雾等恶劣天气。

同时,随着长假临近结束,各地将迎来返程高峰,高速公路和国省道交通流量将逐步增加。希望驾驶人朋友出行前,了解天气和所经道路的通行情况,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不因赶时间而疲劳驾驶,不因亲朋相聚而酒后驾驶,以愉悦和轻松的心情平安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