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各地复制“民嘴讲堂”模式开启

来源:法制日报
2015-10-10 13:02:47

本报讯 记者郭宏鹏 通讯员梁生斌“省委宣传部要总结推广泰和经验,把基层理论宣讲活动开展好、收实效。”记者从江西省泰和县获悉省委书记强卫于9月11日对泰和“民嘴讲堂”作出重要批示。近日,江西省宣传系统“民嘴讲堂”现场观摩会在泰和县碧溪镇游家村举行,这标志着江西各地复制“民嘴讲堂”的模式已开启。

“民嘴讲堂”为江西省委宣传部于2010年创办,为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探索出了一条充满“泥味”的路子。5年来,“民嘴讲堂”通过解决“谁来讲”“讲什么”“怎么讲”的难题,得到了全县百姓的喜爱。目前,该讲堂已宣讲564场,足迹遍及农村、社区、机关、工厂、学校,直接听众达40万人次。

“民嘴讲堂”的创新实践,引起高度关注。6月10日,泰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邓复玲在“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上作了关于“民嘴讲堂”的专题汇报,得到了省委书记强卫的肯定。他鼓励在全省推广“民嘴讲堂”这种基层最接地气的理论教育、社科普及平台。5月份,江西省社联派出专题调研组就“民嘴讲堂”的经验做法进行专题调研,探索可供全省复制的政策宣讲、理论宣传新模式。

据了解,“民嘴讲堂”已经列入《2013年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案例选编》,先后获得全国、全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全国优秀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江西省优秀社科知识普及宣传基地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