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英行程定了!四大关键词带你先睹为快

来源:新华网微信
2015-10-17 20:29:20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0月19日至23日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10年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习主席这次专程访问英国的“点穴式”外交,表明中国对于英国这一欧盟核心大国的重视。

英国方面也表示,习主席此访将受到极高规格的接待,习近平夫妇将同英国女王一同检阅英国皇家仪仗队,并下榻白金汉宫。诸多亮点,都显示出两国和两国领导人之间的紧密关系。

白金汉宫日前正式公布了盖着女王御印的习近平访英行程表。

10月19日晚 抵达伦敦

习近平访英行程定了!四大关键词带你先睹为快

● 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将于当地时间10月19日晚上抵达伦敦希思罗机场。女王的大管家,胡德子爵(Viscount Hood)代表英国女王接机,并陪同前往东方文华大酒店下榻。

10月20日上午 皇家欢迎仪式

习近平访英行程定了!四大关键词带你先睹为快

●查尔斯王子和王妃卡米拉将代表英国女王在文华东方酒店代表英国女王欢迎习近平夫妇。然后陪同习近平夫妇一起前往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Horse Guards Parade)。

●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丈夫菲利普亲王在骑兵卫队阅兵场与习近平夫妇正式会面,举行欢迎仪式和阅兵仪式。皇家卫兵鸣放21响皇家礼炮(royal salute),奏中国国歌,女王陪同习近平检阅英国皇家仪仗队。

● 随后,习近平夫妇与女王夫妇一起坐上女王的御辇(皇家马车),经皇家大道,前往女王官邸白金汉宫下榻。

10月20日中午 私人午宴

● 中午,习近平夫妇将出席英国女王主持的私人午宴。

● 用餐完毕后,女王将邀请习近平夫妇参观皇家收藏(Royal Collection)中的中国藏品。

10月20日下午 议会演讲

习近平访英行程定了!四大关键词带你先睹为快

● 下午,习近平夫妇前往英国议会所在地威斯敏斯特宫,习近平将在皇家画廊向议会成员和其他宾客发表演讲。

● 发表演讲后,习近平夫妇将前往前往威廉王子的官邸克莱伦斯宫。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将陪同习近平夫妇参观王子传统艺术学院(Prince’s School forTraditional Arts)并与学生见面。

●习近平夫妇将与查尔斯王子夫妇一同享用英式下午茶。

● 晚宴前,习近平还将在白金汉宫与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进行礼节性寒暄。

10月20日晚上 国宴讲话

●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在白金汉宫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盛大国宴,女王和习近平都将在国宴上发表讲话。

10月21日上午 会见首相

●习近平将在英国财相奥斯本的陪同下访问帝国理工学院,帝国理工是与中国进行联合研究项目最多的英国大学。

●随后,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陪同习近平夫妇参加有关中英创意产业交流活动。

● 中午,习近平夫妇将在首相府唐宁街10号与英国首相卡梅伦夫妇见面。习近平与卡梅伦将进行双边会晤。

10月21日下午 参观华为

● 下午,习近平将在卡梅伦的陪同下,出席在伦敦市长官邸举行的中英企业高峰会。峰会集中讨论的议题将包括投资、基础建设和发明创造等方面的双边合作。

● 习近平将参观华为公司在英国的总部。

10月21日晚上 市长晚宴

● 习近平将由约克公爵陪同,出席伦敦金融城市长为他设的晚宴。

10月22日上午 出席孔子学院大会

● 早晨,习近平夫妇在白金汉宫正式与女王夫妇话别。

●而后,习近平将参观英国卫星通讯公司Inmarsat。

●出席在东方文华酒店举行的孔子学院研讨会。

10月22日晚上 庄园会晤

● 晚上,习近平夫妇将前往英国首相官方乡间别墅Chequers拜访,与卡梅伦夫妇共进晚餐。

● 晚餐后,乘专机前往曼彻斯特。

10月23日上午 参观曼城俱乐部

习近平访英行程定了!四大关键词带你先睹为快

● 习近平将参观曼彻斯特大学国家石墨烯研究所。曼彻斯特大学有全世界最领先的石墨烯研究。石墨烯国家研究所已和诸多国际化公司建立合作。曼彻斯特大学希望与中国企业展开合作,将科研成果市场化。

● 随后,习近平将在卡梅伦的陪同下,参观曼城足球集团(theCity Football Group)。这个集团运营着包括曼城在内的多家足球俱乐部,并与遍布欧、美、非、亚四大洲十余个国家的青少年足球训练机构有多项种合作。

● 中午,习近平在卡梅伦首相陪同下,出席曼彻斯特市长在市政厅为他举行的午宴。

10月23日下午 机场告别

习近平访英行程定了!四大关键词带你先睹为快

● 23日下午,习近平夫妇在卡梅伦首相陪同下前往曼彻斯特机场。女王的侍从长(Lord Chamberiain)代表女王与习近平话别。习近平夫妇随后登机启程返回北京。

从行程表上看,在英国的4天里,习近平将出席近20场公开活动,其中不仅包括多场会见、重要宴请,也包括参观多所学校、企业、出席峰会等。英国首相卡梅伦对此次访问十分重视,他不仅在伦敦与习近平会面,还将前往曼彻斯特陪同习近平出席活动,并为习近平送行。

习近平访英行程定了!四大关键词带你先睹为快

△2014年3月2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荷兰会晤英国首相卡梅伦。(资料图)

在访英的最后一天,习近平将在卡梅伦的陪同下参观曼城足球集团。这个集团运营着包括曼城俱乐部在内的多家足球俱乐部。今年年初,英国威廉王子访华时,习近平曾表示,中国愿向包括英国在内的世界强队学习。

访英期间,习近平夫妇还将入住白金汉宫、与皇室成员一同喝下午茶,并出席由英国女王主持的私人午宴和国宴等。英国王室多位成员将陪同习近平出席活动,包括英国女王、菲利普亲王、威尔士亲王查尔斯王子夫妇、剑桥公爵威廉王子夫妇、女王次子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