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访英之旅特别报道】

来源:央视网
2015-10-19 22:43:11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连日来,为迎接习近平主席的到访,英国首都伦敦街头布置了大量的中国元素,伦敦吹起了“中国风”。包括英国官员和民众在内的各界人士热切期待习主席的来访,并预祝此次访问取得成功。

英国首都伦敦是习近平主席此访的第一站,眼下,这座世界多元文化之都已经被中国红所抹亮。

位于伦敦市中心的唐人街,也挂满了中英两国国旗,很多商铺张灯结彩。

不少英国民众以及在英华人都对此次习主席访问充满期待。

曼彻斯特市是习近平主席此次访英之行的第二站。曼彻斯特常务市长理查德·里斯表示,曼彻斯特与中国的经济和人文交流日益密切,曼彻斯特正在热切期待习主席的来访。

作为两国人民友谊的助推器,人文交流在推动中英关系发展上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

中英两国从2012年开始就启动了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近年来,中英两国在人文交流方面,尤其是教育、科技、文化合作领域一直都非常活跃。

作为世界知名大学的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正在与中国展开多项科研合作。

这里是全球排名第二的商科大学——伦敦商学院,正在进行的是一堂大学中文课程,这些学生来自世界各国,对于他们来说,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已经成为必修课程。

英国是与中国开展教育合作交流较早的欧洲国家之一。目前我国赴英各类留学人员约15万人,英国在华留学生约6000人。中国在英开设的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数量居欧洲之首,共有20多所孔子学院和近百个孔子课堂。

今年是“中英文化交流年”,各类介绍中国文化的活动也不断出现在伦敦的市中心,为英国人提供了更多了解中国的渠道。

[视频]【习主席访英之旅特别报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