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里多:习近平访英为中欧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作者:韩梦晨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2015-10-21 11:15:02

原标题:葡萄牙中国观察协会主席称 习近平访英为中欧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韩梦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9日抵达伦敦,开始对英国进行正式访问。葡萄牙中国观察协会主席鲁伊·罗里多日前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访英将带动中欧关系发展,为中欧关系注入新动力。

罗里多说,在过去的十年中,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推动中国与欧洲国家的关系发展、促进中欧人民的相互理解。他认为,此次访问将不仅深化中英两国间的友好关系,还将为中欧经济、社会、文化等多领域的合作与发展提供新机遇。

罗里多指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成为中欧关系深入发展的新桥梁。英国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具有良好的示范意义,这将带动更多的欧洲国家参与到这一项目中。他表示,葡萄牙希望借助共建“一带一路”的特殊机遇进一步促进葡中两国之间文化和经贸交流,深化两国关系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