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网下 乐享重阳--“网络中国节 重阳”主题活动今日上线

来源:中国网信网
2015-10-21 13:09:09

又到秋来九月九,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早在《易经》中就有“九月九日,日月并阳,两九相重,故曰重阳”的说法。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各种文化相互碰撞渗透,我国传统文化遭遇现代文化的强烈冲击和严峻挑战,值此之际,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光明网与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再度联袂推出《网络中国节重阳》大型节日文化专题及系列文化活动。

今日起,广大网友可通过登录光明网“网络中国节重阳”专题(http://topics.gmw.cn/node_77996.htm)及手机炫融特刊《小明陪你过中国节重阳》参与本期系列活动,了解重阳知识、体味传统文化、参加趣味游戏、为家中老人献上祝福。

你知道重阳节要吃什么吗?你知道重阳节登高有什么讲究吗?本期“网络中国节”为网友们准备了海量传统文化知识库,不仅能让你了解如何在重阳节“吃”“喝”“玩”“乐”,还发起了朋友圈“晒晒我家老人”、微博“跟爸妈说句心里话”等“接地气”的重阳小活动。网友可在节日活动期间@光明网及家人,说出自己对父母的祝福,为父母献上节日问候。

“登高踏秋孝行九九——中国好网民领跑网络重阳节”将作为“网络中国节”系列活动首次大型线下活动于10月25日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办。届时,将有99名“好网民”代表从宣言广场快乐起跑,现场60岁以上的“好网民”将在汉服志愿者的引导下慢步登上仰山,插茱萸、听名曲,了解重阳文化、京韵文化等。此外,奥森公园宣言广场的游客还可以赏汉舞、品清茶、尝花糕、猜谜语,尽享传统节日盛会之乐。

此次线下活动将由新华网、中国网协办,晒照片、聊话题等活动也将在“中国好网民”微信、微博公号上同步上线,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