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互联”微党课创作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网信网
2015-10-21 19:37:10

1021日,由国家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光明网承办的“梦想·互联”微党课创作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创作评选活动主要面向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各地商业网站、网络社会组织及其它互联网民营企业,要求紧密结合互联网企业特点及行业党员群众需要,积极适应网络化传播规律,充分发挥互联网企业人才、技术优势,围绕“网络治理、行业自律、企业文化、爱岗敬业”等主题,通过微视频、H5、动漫图解等鲜活形式,探索创新开放式、分享式的党员学习教育新模式。

活动将按照省(区、市)网信部门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的程序,分为三个阶段进行:即日起至1210日为征集阶段,也是微党课创作、提交阶段,各省(区、市)网信部门结合本地实际,推荐不少于2部作品参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推荐1部作品参评。光明网将开设专题网页对参评作品进行公开展示及网络投票,并根据网络投票结果进行初选。

作品征集结束后,进入为期10日的评选阶段。为保证公平公正,本次活动特成立指导委员会和专家评审委员会,并邀请党建领域、互联网领域、网络传媒界权威专家担任专家评委,负责对入围作品逐一打分,并最终根据分数排名评定奖项。

本次活动将于12月下旬在北京举办颁奖仪式,对获奖作品和单位进行表彰。同时,对获奖作品进行再编辑再传播,通过网络平台面向互联网企业全体党员群众推送。

据国家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此次活动的举办对服务互联网企业发展需要和党员群众个性需求,研究建立符合互联网思维认知的话语体系和工作模式,探索完善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步推进的有效途径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活动详情可登陆光明网“梦想·互联”微党课创作评选活动官网页面(http://dangjian.gmw.cn/wdk)。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