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儿童安全用药高峰论坛举行 呼吁共同关注儿童用药安全

来源:央广网
2015-10-23 15:42:39

央广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 10月23日9时,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团委、北京市少工委联合指导,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主办的2015儿童安全用药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围绕2015“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宗旨,以“指导、关注、责任”为主题,旨在倡导对儿童这个特殊群体的关注,提高全社会对儿童安全用药的指导,搭建儿童医药产业发展的权威传播平台。

2015儿童安全用药高峰论坛举行 呼吁共同关注儿童用药安全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药剂科主任王晓玲

论坛现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药剂科主任王晓玲首先针对“儿童药品不良反应与用药安全”发言,她表示切实推进儿童安全用药的知识普及、保障儿童用药安全以及儿药行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医德高尚、技术精湛的行业精英,离不开组织团体对于孩子们的呼吁和关爱,也离不开市场有力的实践和探索。

2015儿童安全用药高峰论坛举行 呼吁共同关注儿童用药安全

北京首儿药厂研发中心主任张建民

谈及儿童药物应用现状及研究问题,北京首儿药厂研发中心主任张建民现场分享了众多药品技术前沿的信息,他指出儿科医疗研究一定要结合临床,需要多个部门,多个研究方向通力协作,满足千千万万的儿童需求,使儿童有更多更适宜的产品使用。

2015儿童安全用药高峰论坛举行 呼吁共同关注儿童用药安全

“互联网+与儿童安全用药”主题沙龙

当下,“互联网+”热风劲吹,借助互联网连接、智能的特性,移动互联网医院、互联网医疗软件层出不穷,并因其随时随地可使用,能够解决很多就医难题,受到人们的欢迎。为此,本次论坛针对“互联网+与儿童安全用药”的特点、现状和走向进行深入分析,特别开设沙龙讨论环节,沙龙讨论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医疗器械分会秘书长陈红彦主持,江苏康缘药业市场总监许军、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政府事务部总监刘方、《父母世界》杂志主编李谊、美中宜和妇儿医院儿科主诊医生崔晨、一生佳科技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刘清利参与讨论。

2015儿童安全用药高峰论坛举行 呼吁共同关注儿童用药安全

2015儿童安全用药突出贡献企业

回顾儿童医药的行业发展,儿童医药的发展前景无限美好。为此,论坛现场举行“2015儿童安全用药颁奖典礼”,以表彰和鼓励那些对儿童健康事业和儿童医药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爱心企业,对普及儿童安全用药常识、保障校园用药安全作出突出表率的善心学校,以及热心参与2015儿童安全用药校园周活动的同学。2015儿童安全用药突出贡献企业包括: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葵花药业集团医药有限公司、北京乐普护生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百洋医药集团、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唯森制药有限公司。

2015儿童安全用药高峰论坛举行 呼吁共同关注儿童用药安全

2015儿童安全用药示范校园

据悉,央广网健康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团委、北京市少工委指导下,从9月18日起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2015“儿童安全用药”校园周活动,获得北京市朝阳区劲松三小、东城区安外三条小学等十多所在京小学重点支持,活动开设的2015“儿童安全用药”线上知识竞赛、健康小记者等环节,通过寓教于乐、互动有趣的用药知识普及方式,已吸引全国30余所中小学、近万名学生参与。

莅临本次高峰论坛的领导嘉宾包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王晓晖,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范小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郑善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团委书记滕勇,北京市少工委领导、北京市少先队总辅导员杨海松,药品安全合作联盟副理事长张明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