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饶:百万市民齐诵《可爱的中国》

作者:胡晓军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5-10-23 20:16:29

光明日报江西上饶10月22日电(通讯员万曦亮记者胡晓军)“朋友!中国是生育我们的母亲。你们觉得这位母亲可爱吗?我想你们是和我一样的见解,都觉得这位母亲是蛮可爱蛮可爱的……”22日上午,江西省上饶市各机关、社区、街头、学校、乡村、军营,都响起了庄严而饱含深情的诵读声。该市130余万市民、学生、官兵,以升国旗、唱国歌、诵读方志敏原著《可爱的中国》等方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今年正逢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方志敏烈士就义80周年。作为方志敏的故乡,为了缅怀先烈,弘扬方志敏“爱国、清贫、创造、奉献”的精神,激发广大人民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热情,上饶市发起了“百万市民升国旗、唱国歌、诵读《可爱的中国》”等一系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齐声为英雄礼赞、为祖国祈福。

随着诵读,《可爱的中国》所表现的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对祖国未来的憧憬,令参与诵读的市民们热血沸腾,激情满怀。上饶市民董江贫说:“方志敏是我们心中的英雄,他写的《可爱的中国》已经传遍了祖国大地,深深烙在了我们心里。著作中描述的祖国面貌现在已成现实,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足以告慰英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