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习近平5天横跨亚欧大陆2万公里 发出中国新强音

作者:马闯、刘乐、邢斯嘉 来源:央广网
2015-10-24 10:17:18

央广网曼彻斯特10月24日消息(记者马闯、刘乐、邢斯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圆满结束对英国的国事访问,启程回国。

外交部长王毅表示,5天时间里,习近平主席横跨亚欧大陆,行程近2万公里,出席30多场活动,既访首都,也赴外地;既看城市,也进乡村;既有严肃的政治日程,也有轻松的亲民互动;既有传统的隆重仪式,也有现代的创意展示,展示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新实践。英国给予了超高规格礼遇。习主席的访问确立了中英关系新定位,实现中英合作新突破,赋予伙伴关系新内涵,对中欧、亚欧合作的意义更加凸显,全球示范意义更加鲜明。习主席利用会谈、演讲、采访等各种场合,阐述中国政策主张,回应国际社会关切,发出中国新强音。

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接连访问美、英这两个西方政治重镇,接下来,我们还将与法国、德国等欧洲大国和中东欧国家等开展密集的高层互动,中国对欧外交将展现更加丰富多彩、均衡务实的局面。

年底前,习近平主席还将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南非峰会等一系列重大国际盛会,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将迎来新的丰收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