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荷兰国王

来源:央视网
2015-10-26 20:12:36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26日在北京分别会见了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

李克强在会见威廉-亚历山大国王时表示,中荷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富。习近平主席去年成功访荷。中方愿同荷方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的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荷互为重要经贸伙伴。荷兰在发展现代农业方面拥有成功经验,中方愿同荷方推进现代农业、水利等重点领域合作,支持两国能源企业开展合作,并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

李克强强调,荷兰是欧盟重要成员,明年上半年将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希望荷方为促进中欧关系发挥建设性作用。

威廉-亚历山大表示,荷中高层交往密切,荷方愿同中方加强绿色发展、农牧业等领域合作,支持两国企业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并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推动欧中关系发展。

[视频]李克强会见荷兰国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