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购规模全球第一,五成网民爱网购丨图个明白

作者:新京报 来源:新京报
2015-10-30 21:42:04

29日,CNNIC(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了“十二五”中国互联网发展十大亮点报告。报告显示,“十二五”期间,移动互联网飞速发展,引领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第三波浪潮”。移动宽带(3G/4G)用户累计达到6.74亿户,公共及家庭Wi-Fi无线网络环境日益普及。手机超越电脑成为中国网民第一大上网终端,手机网民规模达5.94亿。(更多新闻,请关注新京报微信公号:bjnews_xjb)

与此同时,互联网经济在GDP中的占比持续攀升,2014年达到7%,占比超过美国。数据显示,网络零售交易额规模跃居全球第一。中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到3.61亿,网购在网民中的渗透率达到55.7%。此外,目前我国政务微博账号近28万,政务微信公号已逾10万,“两微一端”成为政务公开的新模式。

中国网购规模全球第一,五成网民爱网购丨图个明白

  本公号文章未经新京报授权,不得转载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