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认为五中全会成果多 未提增长数字显大国信心

作者:王宁 来源:环球时报
2015-10-30 21:42:04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到2020年贫困县全部摘帽”“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实施全民参保计划”,为期4天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昨天刚闭幕,中外媒体就迫不及待地把全会公报中的一项项利好消息和“十三五”规划中的未来发展蓝图实时呈现在中国民众和世界面前。

对中国人来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为与每个人切身利益紧紧相连的每一个具体目标,而从“全面建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未来五年将步入“决定性阶段”。

格外关注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经济增长目标的外媒则注意到,中国这次并未像此前的五年计划一样给出未来五年经济增长具体目标数字,表示要在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的同时更强调: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发展,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和公共产品供给。

德国新闻电视台29日称,短短30多年间,中国从一个贫穷的发展中国家崛起为给世界经济增长贡献了1/3的大国。现在中国经济虽然减速,但显然更具有可持续性,这对世界经济发展也是最有利的。

【环球时报驻美国、德国、韩国、日本、加拿大记者 王宁 青木 王伟 李珍 陶短房 环球时报记者 胡锦洋 陈一 吴志伟柳玉鹏】

阅读更多详细内容请参见今日出版的环球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