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 张德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央视网
2015-10-31 20:10:33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30号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德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依法行使职权,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切实把全会精神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确保“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一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定清醒、奋发有为,具有高超的政治智慧、驾驭能力和领导水平,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和高度信赖。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议》稿作的说明,思想深刻、论述精辟、重点突出,对于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建议》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认为,全会描绘了我国“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作出了战略部署,指明了前进方向,确定了行动纲领,对于推动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建议》,立足“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鲜明提出“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和重点任务,特别是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反映了我们党对我国发展规律的新认识,回应了人民群众的诉求和期盼,是一个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很强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全国人大常委会、各专门委员会和全国人大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为审查批准“十三五”规划纲要做好准备。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中。

[视频]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 张德江主持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