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江:坚持依规治党,目的是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1-03 02:25:54

中国日报北京11月2日电(记者 张陨璧)11月2日下午,以“十三五规划和依法治国——中国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为主题的闭门会议在京召开,在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的主持下,中央纪委宣传部部长陈小江发表讲话。

陈小江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实现全面小康离不开中共的领导。因此我们必须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等能力。

陈小江指出,依法治国必然要求以规治党。宪法确立了党的领导地位,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中共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没有党纪,国家的发展就难以保证。依规治党是依法治国的重要前提,是依法治国在党建中的重要体现。

陈小江强调,坚持依规治党,目的是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求党组织和当干部增加制度意识、规则意识、法律意识,牢固树立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的是意识,促使他们依规用权、依法办事,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只有坚持依规治党才能使依法治国方略落到实处。(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