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一代理应成为捍卫英雄的守护者

作者:白云朵朵飞
2015-11-05 12:58:34

在许多人的眼里,2015年10月14日,这一天平淡无奇,除了刚刚过去的“baby和奶茶”的婚礼,人们似乎想不起来有什么特别值得津津乐道的话题。然而,就是这个在今天看来,再普通不过的日子,人民不该忘记。63年前,1952年的10月14日,抗美援朝最激烈的战役——上甘岭战役打响。美军调集6万余人, 300余门大炮, 170多辆坦克,出动飞机3000多架次,对志愿军两个连约3.7平方公里的阵地上倾泻炮弹190余万发,炸弹5000余枚。战斗激烈之程度,特别是炮兵火力密度,已超过第二次世界大战最高水平。敌我双方59次反复争夺,志愿军击退敌人900多次冲锋,打出了国威军威。

当硝烟散去,今天的我们甚至无法知道那些把自己永远留在异国他乡的志愿军指战员们姓甚名谁,但我想,记住这个日子就是记住了英烈!他们敢为人之不敢为,他们敢当人之不敢当;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于将倾;坚强刚毅,不屈不挠。如此之人才是真英雄,他们是一个时代的精神坐标,更是一个民族的灵魂防线。那个小小的半岛,带给新中国的绝不只是一场战争的胜利,十几万志愿军英烈用无限忠诚留给我们后人极其宝贵的民族尊严!

尊严绝不会凭空产生,尊严往往来自对手的尊重!

美国海军分析中心统计,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美国对外用兵次数超过240次。其中规模最大的有3次:1950年至1953年的朝鲜战争,1961年至1975年的越南战争,1991年的海湾战争。三场战争,前两场都与遏制中国有关。三场战争中,朝鲜战争持续三年,用兵44万,美国官方统计死亡、失踪54246人;越南战争持续14年,用兵55万,死亡失踪58209人;海湾战争用兵44万,43天解决战斗,阵亡146人。

毛泽东评价抗美援朝时曾说,志愿军打败美国佬,靠的是一股气,美军不行,钢多气少。先辈们在战火硝烟中锤炼出不畏强敌、敢于刺刀见红的精神正是这种“气”,它是军人的血性,是我军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精神利器。一支军队有了这样一往无前的气势,信仰之下人人都是挺身而出的担当者,都是舍己为人的奉献者,都是赴汤蹈火的牺牲者。

今天,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充分享受着和平的红利和安逸的生活。但是我们应该记住,和平与安逸的背后是什么,是鲜血,是生命,更是英雄壮举!我们应该感谢!我们应当怀念!铭记,才是对英雄最好的告慰。尽管我们不是英雄壮举的见证者,但应该成为英雄信仰与灵魂的守护者。

向英雄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