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热议两岸领导人会面

作者:傅蕾 葛朝兴 岳旭辉 解朝曦 来源:央广网
2015-11-08 13:55:27

央广网北京11月8日消息(记者傅蕾 葛朝兴 岳旭辉解朝曦)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两岸领导人习近平、马英九昨天下午在新加坡会面,受到台湾各界高度关注和肯定,认为双方在会面中都强调继续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扩大两岸交流,为两岸关系长远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大陆各界人士、在大陆台胞纷纷表示,这次会面将书写两岸关系的历史新页,为两岸同胞谋得更多福祉。15-11-0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从7号中午1点起,长春市民高先生就开始守在电视机旁观看两岸领导人的会面直播,他说:“录音握手握了那么长时间,看了这个画面我感觉特别激动。”

收听了广播直播的青岛市民刘女士说,全家人已经开始计划春节的台湾自由行。

刘女士:“刚刚还和老公商量好了,说要带着孩子春节的时候去趟台湾,看看美丽的日月潭,也算是走走亲戚吧。”

对于两岸领导人的会面,两岸的企业家们也一致看好。

江苏淮安莎莉文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山说,大陆这么多年给台湾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多的机会,让他们感受到了海峡两岸确实是“打断骨头连着筋”的兄弟。

王金山:“对我们台商在大陆投资会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

两岸文化,同宗同源。两岸同胞,血浓于水,对于两岸领导人的会面,文学家、诗人余光中表示,

余光中:“习先生和马先生会面相谈,不需要翻译的场面,这个就是最大的血浓于水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