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彬:两岸领导人的会面让两岸关系发展更顺畅更牢固

来源:央广网
2015-11-08 13:55:27

央广网新加坡11月8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新加坡当地时间昨天下午3点,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台湾方面领导人马英九在新加坡举行会面,就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交换意见。

中央台台湾问题观察员、评论员张彬昨天全程关注着两岸领导人的会面。

张彬:两岸领导人的会面进一步的强化和加固了已经取得的两岸和平发展的成果,让两岸关系未来发展更加顺畅、更加牢靠。两岸的互动层级已经提高到最高级,以往两岸关系相互之间来往依靠两岸“两会”(大陆的海协会、台湾的海基会)进行相应事务性的商谈,慢慢升级到两岸主管对方事务的部门,比如国台办、台湾方面的陆委会,进行常态化、机制化的协商。现在这个互动层级升到最高级了,这也为未来我们在解决一些政治分歧,包括两岸领导人会晤常态化方面做了一个非常好的铺垫。这样一个相互之间的互信与尊重,使两岸关系上升到了新阶段,从过去的两党关系——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国民党党际交流升高到了最高领导人的会面,这是历史上最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