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就习近平主席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会议、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来源:央视网
2015-11-10 20:25:48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外交部10日在京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财政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即将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会议、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介绍,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次会议将于11月15日至16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安塔利亚峰会主题为“共同行动以实现包容和稳健增长”,围绕“包容、落实、投资”三大要素,具体讨论世界经济形势、包容性增长、国际金融货币体系改革、贸易、能源、发展、反腐败等议题。与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出席峰会全部正式活动,系统、深入阐述对世界经济形势的看法和主张,倡导各方合作应对挑战,共同挖掘增长新动力;结合“十三五”规划建议,介绍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政策举措;向各国领导人通报中方关于主办2016年G20峰会的总体设想。

将于11月18日至19日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主题为“打造包容性经济,建设更美好世界”,具体议题包括区域经济一体化、中小企业、人力资源开发和可持续增长等。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出席会议相关的系列活动,系统阐述我关于亚太区域合作的政策理念主张;介绍北京APEC会议成果落实进展;结合“十三五”规划建议,阐释我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政策举措;介绍“一带一路”建设的新进展及其为亚太和全球带来的新机遇;阐述中国对亚太和全球经济发展看法。与会期间,习近平主席还将与有关成员领导人举行多场双边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