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下发通知要求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

作者:李延兵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5-11-11 10:17:10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李延兵)日前,共青团中央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团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 切实把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团的工作和建设之中。

通知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二五”规划、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描绘了未来5年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在发展理念、发展举措、发展体制上有一系列新的重大突破,必将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的工作,对做好“十三五”时期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深入分析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环境的基本特征,明确提出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目标任务、重大举措,是规划“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性文件。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对于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团组织要把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全团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团员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为实现“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作贡献上来。

通知强调,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理解“十二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成就来之不易,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自觉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理解“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环境的基本特征,准确把握战略机遇期内涵的深刻变化,不断增强把握机遇、应对挑战的信心和勇气。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理解“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全面准确地掌握有关思想内涵和基本要求,在理性思考的基础上进一步找准方向、明确遵循。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理解全会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深刻认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以新的发展理念指导新的发展实践,为完成“十三五”时期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广泛开展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学习宣讲活动,把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更加广泛地组织起来,把他们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情更加充分地激发出来,努力形成全团上下人人关注、人人学习、人人参与的热潮。要坚持示范带动,发挥团干部的表率作用。要确保落到基层,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到各领域基层团组织和团干部。要力求吸引青年,增强学习活动的针对性、生动性和实效性。要注重营造氛围,切实发动团属媒体做好舆论宣传工作。

通知要求,全团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4号文件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共青团改革发展的探索实践结合起来,努力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团要管团”四维工作格局之中,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推进“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