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臂快递哥晚上还跑兼职 “男人嘛,家里的大山”

作者:李逢春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5-11-13 13:13:23

□《独臂快递哥去年月入三万》追踪

今年的双十一比往年更为火爆,“剁手党”的集体狂欢中,一位“身手不凡”的成都快递小哥也跟着“火”了。

11月11日,华西都市报独家报道了川大望江校区一位特别的快递员。他只有一条胳膊,却穿梭在城市大街小巷,从事繁重辛劳的快递活路。“独臂快递哥”的故事,引来全国无数网友点赞,他的励志故事,让很多人感动。

11月11日上午,41岁的“独臂快递哥”钟贵平迎来难得的清闲时刻。他说,一年中最繁忙的日子就要到来了。“我得好好休息,养精蓄锐,迎接这一挑战!”

不少人羡慕钟贵平高峰期过万的月收入,但记者了解到,钟贵平付出了比平常人数倍的艰辛,每天晚上他还跑兼职,努力为自己的家挣更多的钱。对于自己的付出,他淡淡一笑:男人嘛,家里的大山。

最热闹的狂欢日,对快递员来说却是“风暴”来临前难得的清闲。前年双十一,光是将货物打包就耗了钟贵平一个星期。去年,他请来10位亲朋好友帮忙,3天才包完。今年的双十一,钟贵平已有充足的思想准备。“看双十一狂欢夜晚会,估计今年的接送货量会更多,够我忙的。”他说,有信心打破去年同期400件的快递纪录。

记者还了解到,每天忙完快递后,钟贵平还去做兼职,到春熙路一带跑三轮,“挣点菜钱”。也会遇上一些人见他单手掌龙头,不敢上车。对此,他则表示,“我理解他们。”

对于自己拼命三郎一样的举动,钟贵平平淡地说:我是男人,是全家的大山。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逢春见习记者毛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