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和保加利亚总理向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论坛致贺信

来源:央视网
2015-11-13 20:49:57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论坛13号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保加利亚总理博里索夫分别致信祝贺。

李克强在贺信中表示,中国与中东欧16国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务实合作蓬勃发展,其中文化交流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是久经考验的老朋友,也是面向未来的新伙伴。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正大力推动国际产能合作。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年内将在华举行,中东欧16国领导人将首次会聚中国,共商发展战略对接、共促合作共赢大计。李克强勉励与会代表坦诚对话、开拓创新,促进各国优秀文化互学互鉴、交相辉映。

博里索夫在贺信中表示,16+1合作为各方开展合作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对欧中关系构成有力补充。促进文化多样性和国家间对话有助于应对挑战,消除隔阂,拉近距离,为16+1合作注入更大动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