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长:国际社会要形成反恐统一战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6 04:56:55

中国日报安塔利亚11月15日电 (记者 吴姣)二十国集团外长非正式工作午餐会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出席活动时表示,国际社会要形成反恐统一战线。

王毅表示,中方强烈谴责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支持法方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坚决打击恐怖行动。

王毅指出,中国主张反恐要形成合力,致力于标本兼治,不能搞双重标准。反恐要充分发挥联合国的主导作用,组成反恐统一战线。

王毅表示,中国也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打击以“东伊运”为代表的“东突”恐怖势力应成为国际反恐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谈到叙利亚问题时,王毅表示,第二次叙利亚问题维也纳外长会议取得重要进展,各方在启动政治进程、成立叙利亚过渡管理机构等方面达成重要共识,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迈入新阶段。这一成果来之不易,关键要抓好落实。

王毅说,下一步,有关各方要分工协作,逐项推进会议达成的重要共识,尽早化解叙利亚危机,早日迎来和平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