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国集团安塔利亚峰会将实施增长战略列为首要任务

来源:新华网
2015-11-17 11:36:30

新华网土耳其安塔利亚11月16日电(记者杨志望刘畅)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峰会16日在此间闭幕并发表公报,将及时、有效地实施增长战略列为当前的首要任务。

公报指出,增长战略包括采取措施支持需求和结构性改革,提升实际和潜在增长,创造就业,增强包容性,减少不平等。

公报说,尽管一些主要经济体前景趋好,但当前全球经济增长仍不均衡,持续低于预期,国际金融市场依然存在诸多风险和不确定性。

公报说,二十国集团成员将继续以合作的方式实施稳健的宏观经济政策,加强协调,并确保建立强有力的全球金融安全网。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承诺确保包容性增长,创造就业,到2025年实现将各成员中最有可能被劳动力市场永久抛弃的年轻人比例降低15%的目标。

公报强调,世界贸易组织是多边贸易体系基石,应继续在促进经济增长和发展方面发挥核心作用。各方承诺致力于共同推动将于12月在内罗毕举行的世贸组织贸易部长会议取得成功。

公报说,各方在峰会上还核准了旨在打击跨境逃避税的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项目行动计划中的一系列措施。公报对2010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份额和治理改革共识始终未能落实深感失望,并敦促美国尽快批准改革方案。

公报还涵盖反腐败、气候变化、难民危机、可持续发展等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