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非遗文化创新 传递网络正能量

来源:中国网信网
2015-11-18 13:37:54

展示非遗文化创新 传递网络正能量

——第二期“一带一路”网络文化采风行正式启动

11月16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福建、云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等11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以及搜狐、凤凰等5家主要商业网站承办的第二期“一带一路”网络文化采风活动在福州举行启动仪式。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书磊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任贤良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举办“一带一路”网络文化采风行活动旨在以“文化传承与创新”为主线,在网上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示非遗文化创新的成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这一战略构想的实现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为实现“一带一路”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积极贡献。李书磊同志介绍了福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方面的情况,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媒体记者将走访福建、云南两省多地,全方位感受软木画、水密隔舱福船制造技艺、滇剧、白族扎染、掌中木偶剧等重点非遗项目,并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充分报道福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的非遗文化和云南民族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情况,深入挖掘“一带一路”深厚的文明和文化底蕴,提升非遗的传播渠道,增强优秀传统文化的影响力和辐射力,通过文化先行推动“一带一路”重要战略的实施。

本次网络文化采风活动还邀请了网络文化名人以及摄影志愿者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