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新长征:动吧携手全国百家俱乐部成立“动吧统一战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3 03:37:41

中国日报11月22日讯(记者 孙晓晨)11月22日,动吧体育在北京举行了2015-16年战略发布会暨一周年庆典。动吧创始人黄健翔、创始人兼CEO白强、A轮投资方--信中利、新东方和奥瑞金的代表、戚务生、张路、曹限东、宋黎辉、邓乐军、高雷雷、刘嘉远、脱口秀演员北美崔哥等各界名人,以及众多风险投资机构合伙人、各界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庆祝动吧成立一周年,共同见证动吧与来自全国4个直辖市和22个省中72个城市的百余家足球俱乐部结成“动吧少儿足球统一战线”。在这个中国足球面临改革的关键时刻,动吧带领大家携起手来,从夯实足球基础教育做起、从扩大足球人口做起,共同谱写中国足球新长征之路。

动吧体育成立于2014年11月23日。创始人白强为创始人黄健翔戴上队长袖标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今年4月21日,动吧正式推出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足球O2O产品,开始向全国推广以荷兰青训和业余足球培训为基础的先进的欧洲足球理念和体系;面向全国招募FODA(青少年足球辅导员),开展培训。截至目前,动吧的“橙衣教练团”规模超过了50人,足迹遍布全国55个城市,为各地中小学、幼儿园、俱乐部和足球爱好者提供培训。申请成为FODA的人数累计超过了5万人,注册用户超过15万人。10月25日,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在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也从黄健翔和白强的手中接过了象征FODA身份的资格证,成为了动吧足球辅导员中的一员。成立一年之际,动吧将FODA组织正式更名为“动吧青少年足球志愿者联盟”,号召大家“动你我之力,统万家之长,合天下英才,立足球新望!”只有越来越多的人--无论你是国王还是普通百姓,无论你会踢球还是不会踢球,都通过不同的方式参与到青少年足球普及教育当中,中国足球才能做大做强。

几天前,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的失利使得中国足球面临的挑战再次被放到了聚光灯下。动吧创始人兼CEO白强认为“没有足球文化和足球体系,足球人口太少,是中国队提前三年告别世界杯的根本原因。”中国足球让很多球迷心灰意冷的同时,动吧创始人黄健翔恰恰认为这正是一个从零开始的契机!“从打造坚实的基础开始,从扩大足球人口开始!在沙地上是建不起城堡的。今天的中国足球必须有坚实的基础才能赢得明天的胜利。动吧正是在扎扎实实做好足球的基础教育。动吧是先进的足球教育的引领者,这个先进体现在动吧的教育理念中教授的不仅仅是足球,而更是人生。我们要让每个青少年看到,足球也可以是通向成功的催化剂。人人都希望在比赛中获胜!都爱赢!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也曾说过,‘不是强者胜,而是胜者强’。在动吧的字典里,赢,不仅仅是赢在足球的赛场上,更是赢在人生的道路上!”

为了迅速提高足球人口,把先进的教育理念快速推广到全国,在动吧创始人黄健翔的倡议下,动吧宣布成立“动吧少儿足球统一战线”。周年庆现场,动吧给首批来自全国4个直辖市和22个省中72个城市的110家足球俱乐部颁发了“动吧统一战线结盟俱乐部”牌匾。动吧与加入统一战线的俱乐部达成五点统一:统一教材、统一活动、统一资源、统一品牌和统一宣传。方方面面的力量联合起来,重建中国足球的基础,开启中国足球新长征之路。动吧创始人兼CEO白强表示,“我们集结的不仅仅是力量和资源,同时给各家都带来经济上的回报,事业上的丰收。我们要一起实现的是足球梦,是中国梦。足球可以带来成功!”。

由于参加土超比赛未能到达现场的另外一名动吧创始人、荷兰国家队队长韦斯里•斯内德在现场也通过视频连线完成了互动。斯内德表示,看到很多他的荷兰同胞来到中国帮助传播足球文化,传授青少年足球培训经验,自己感到万分激动。他认为,只有建立足球文化、培养足球体系,才是培养足球人才的“必由之路”,由于荷兰国家队在明年欧洲杯预选赛的比赛中被淘汰,斯内德也十分理解中国球迷此时此刻“恨其不争”的心情,他也希望通过踏踏实实培养草根足球、少儿足球,从足球的基础做起,中国队和荷兰队能够在未来,在世界杯的比赛中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