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五次会议举行 刘云山出席并发表主旨讲话

来源:央视网
2015-12-01 21:11:00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五次会议12月1号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中共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做法与经验》的主旨讲话。他说,在此次会议开幕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和普京总统专门致贺信,体现了对发展中俄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度重视,对深化中俄两党关系的真诚愿望。党的执政能力决定着国家治理状况。中国共产党在加强执政能力建设中,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积极推进理论创新,为党治国理政提供科学的理论指南;不断完善党的执政方略,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明确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遵循;抓好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树立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实践;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全民族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完善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希望两党用好执政党对话机制会议这个平台,深化经验交流,相互学习借鉴,更好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促进中俄关系向前发展。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和统一俄罗斯党最高委员会主席格雷兹洛夫分别宣读习近平总书记和普京总统的贺信。

格雷兹洛夫在致辞中表示,两党相互交流治国理政经验,探讨合作中的重大问题,有利于增进政治互信。相信两党关系的发展,将推动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

会议开始前,刘云山会见了参会的统一俄罗斯党代表团。

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五次会议由中国共产党和统一俄罗斯党共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