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中非友好合作新乐章

来源:人民网
2015-12-05 18:22:17

  盛夏初至,芳菲未歇。12月4日,南非“黄金之城”约翰内斯堡阳光灿烂。上午9时30分,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在桑顿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习近平主席发表题为《开启中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时代》的致辞,全面阐述中国发展对非关系的政策理念,宣布未来一段时期中非合作重要举措,提出把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携手迈向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时代。习主席讲话掷地有声、一诺千金,赢得与会非洲国家领导人和现场听众多次热烈掌声。这些掌声,代表了非洲朋友的肺腑之言,既是认同和肯定,更是赞许和钦佩。

  树立中非关系新的里程碑

  “中国是非洲发展的真诚伙伴,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合作日益密切。习近平主席的致辞让人感到振奋和激动,从中可以感知中非合作能给非洲带来强劲发展和美好前景。”非盟委员会主席办公室主任杰妮芙·凯里佳在接受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非合作论坛是双方加强合作的重要平台,相信约翰内斯堡峰会一定会成为中非关系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

奏响中非友好合作新乐章

  图为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现场。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记者 王欲然摄

奏响中非友好合作新乐章

  图为博茨瓦纳副总统马西西在中非装备制造业展上向中国拖拉机制造企业咨询。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记者 王欲然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