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丽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按照五大发展理念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科学规划有序有效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

来源:央视网
2015-12-07 21:51:36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议7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认真总结2015年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研究2016年总体工作思路,审议京津冀“十三五”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听取北京行政副中心建设规划编制工作汇报,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张高丽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通过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调整经济结构和空间结构,走出一条内涵集约发展的新路子,探索出一种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的模式,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形成新增长极。李克强总理要求,树立大局意识,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重点,统筹推进各项工作。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推进的关键一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张高丽强调,要编制实施好京津冀“十三五”规划,通过科学合理总体布局,努力推动三地“一张图”规划、“一盘棋”建设、“一体化”发展。要抓紧出台控增量、疏存量政策,深入谋划和科学论证承接平台规划建设,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要突出绿色、宜居、人文、智慧发展,注重创业就业与居住功能均衡,高水平规划建设北京市行政副中心。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推进交通、生态、产业三个重点领域率先突破,制定重大项目滚动计划,促进合理有效投资建设。要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加强联防联控,坚持不懈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持久战。要合力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办好一批民生实事。要强化体制改革、创新驱动、试点示范三个关键支撑,积极稳妥实施重点领域改革,推动京津冀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王沪宁、郭金龙、王勇、徐匡迪出席会议。

[视频]张高丽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按照五大发展理念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科学规划有序有效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