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丽会见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总裁

来源:央视网
2015-12-08 21:42:59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8号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总裁米勒。

张高丽说,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亲自关注和推动下,中俄能源合作取得一大批重要成果,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合作层次持续提升。双方要进一步积极落实两国元首和总理达成的合作共识,加强中俄能源战略合作关系,实施好东线天然气管道项目建设,加快商谈西线天然气合作项目,搞好油气项目对接和先进装备制造合作,按照利益共享、风险共担、互利共赢原则推进上下游一体化合作,同时进一步开拓新的合作领域和合作项目,巩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物质基础,促进两国共同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米勒表示,俄方视中方为长期、稳定、可靠的能源合作伙伴,愿在现有合作成果的基础上,扩大双方包括天然气在内的能源全面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