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系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京晋闽滇新等地举行

来源:中国网信网综合
2015-12-09 09:56:00

为全面理解和深刻把握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网信办决定在全国网信系统组织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报告团分为15个小组,每组由1名知名专家和1名中央网信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于12月4日至16日分赴全国31个省(区、市)和北京、广东两地主要商业网站举行37场报告会。

北京专场

网信系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京晋闽滇新等地举行

《求是》杂志社社长李捷

12月4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首场报告会在京举行,来自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等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北京市网信办以及北京市属商业网站的400余名代表现场听取报告。

在首场报告会上,《求是》杂志社社长李捷紧紧围绕全会审议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就全面认识“十二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深刻理解中央确定“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作了权威、全面、深入的解读。中央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对“十三五”规划建议中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相关部署作了讲解。

山西专场

网信系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京晋闽滇新等地举行

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教授李海青。

12月4日下午,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山西专场在太原举行,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教授李海青、中央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作报告。

报告会上,李海青紧扣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主题,从“十三五”规划建议的重大战略意义、总体战略思路、系统战略部署等方面,深刻阐释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中央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着眼全国网信系统工作大局,紧密结合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实际,深入阐释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网络强国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等一系列重要部署,展望了网信事业的新愿景,梳理了网信系统贯彻落实的新思路,提出了进一步做好网信工作的新要求。

山西省网信办负责同志要求,全省网信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网信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网络强国战略为指导,积极履行网信系统职能,推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各新闻网站要按照省网信办的工作方案,周密组织部署,精心设置专题,丰富报道载体,适应移动互联网发展,运用网友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好全方位、全业态宣传,提高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送达率和吸引力。

福建专场

网信系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京晋闽滇新等地举行

报告会由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书磊主持。

网信系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京晋闽滇新等地举行

北京军区空军原副政委、少将,经济博士,中央财经大学、吉首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余爱水。

12月7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福建专场在福州市举行,报告会由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书磊主持。北京军区空军原副政委、少将,经济学博士,中央财经大学、吉首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余爱水及中央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作报告。

在报告会上,余爱水从全会的基本情况、全面认识“十二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全面落实中央确定的“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党的领导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根本政治保证等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了阐释,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系统全面,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报告会上,中央网信办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就全国网信系统如何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辅导。

云南专场

网信系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京晋闽滇新等地举行

12月7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云南专场在昆明举行。

12月7日上午,中央网信办报告团成员、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宇和中央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在昆明为云南省网信系统党员干部作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常务副主任宣宇才主持报告会。

张宇重点围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核心与亮点,就我国新形势新常态下如何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以及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基本理念和重大任务等方面,结合自己的长期研究和独到见解,作了生动细致地宣讲。他在报告中讲到,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体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新理念,认真总结了国内外发展的经验教训,凝聚了社会各方面发展共识,为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里程碑意义。

中央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就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网络安全、网上舆论、信息化等方面的工作部署要求,紧密联系网信工作实际作了权威解读。他在报告中指出,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做好网信工作的基本遵循,要以实施网络强国战略为引领,主动融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强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在繁荣网络文化、改善网络生态、弘扬主旋律等方面做好舆论引导工作,为实现国家发展蓝图提供坚强的网络信息安全屏障与创新驱动引擎。同时,要充分利用网络传播优势,在网络空间掀起宣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全会精神走近网民、走进群众,凝聚共识,提振信心。

新疆专场

网信系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京晋闽滇新等地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郝立新做报告。

12月7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新疆专场在乌鲁木齐市举行。

报告会上,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郝立新就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做了权威、全面、深入、深刻的解读;中央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对“十三五”规划建议中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用大量典型案例做了生动形象、专业精准的解读。

两位专家从不同的角度阐明了当前党和国家的历史方位、战略意图,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五中全会和“十三五”规划建议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面临的形势任务、发展理念、重大举措和政治保障。报告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现实的指导意义;既有国际大视野,又有现实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