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阿塞拜疆总统

来源:央视网
2015-12-10 20:37:1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号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

李克强表示,中阿建交以来,始终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双边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互利合作成果丰硕。习近平主席同你举行的会谈,将为中阿关系深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李克强指出,当前中阿都处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面临稳增长、调结构、促民生的重要任务。中方愿同阿方更好对接发展战略,深挖经贸、能源等领域合作潜力,培育新的增长点;加强产能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合作,助力阿工业化进程;密切人文交往,推进教育、文化、旅游等合作。中国政府支持本国有实力的企业赴阿投资兴业,希望阿方为中方人员赴阿提供更多便利。

阿利耶夫表示,阿塞拜疆视中国为亲密伙伴,愿最大程度加强两国全方位、各领域交流合作,欢迎中方企业在阿投资建厂,参与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园区、能源等领域发展,推进高技术和人文领域合作,并将积极提供政策支持和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