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意大利参议长

来源:央视网
2015-12-11 20:45:02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号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意大利参议长格拉索。

李克强表示,中意传统友谊深厚,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去年两国总理成功互访,就深化双方合作达成重要共识,有关成果正在得到积极落实。中方愿同意方进一步增进高层交往与政治互信,推动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密切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加强议会友好交流合作,夯实双边关系的民意基础。

李克强指出,当前中国经济平稳运行,处于合理区间。虽面临挑战,但稳中向好,尤其是新动能和结构调整亮点纷呈。我们有把握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未来中国经济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打好基础。相信这将为中国同欧洲乃至世界各国深化合作提供新的机遇,拓展更广阔的空间。

格拉索表示,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重要作用,发展成就令人钦佩。意方坚信中国经济将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愿在双多边各层面、各领域加强对华交流与合作,分享经验,深度参与中国发展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