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打造整洁有序文明环境 迎接上合组织峰会

来源:河南日报
2015-12-13 21:51:23

连日来,郑州市全市人民积极参与、共同努力,打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为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在郑州召开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郑东新区是省会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按照精细化管理“百日行动”的要求,对中央商务区周边交通、停车进行重点整治,对灯光照明逐个保养,道路指示牌全部更换成中英文对照,如意湖畔木栈道维修翻新,园林绿化整体提升……郑东新区的市容市貌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靓化”,以全新的姿态迎接与会嘉宾。

服务保障好会议的召开,是对郑州市作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程度的一次全面检验。该市文明办发出文明迎嘉宾的倡议,一批文明志愿者走上街头,协助疏导交通,维护城市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郑州市主要领导带队,对沿线绿化提升、建筑工地整治、道路清扫、垃圾清运、隔离设施清洗、广告牌规范、小广告清理等市容市貌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密集督导检查。

为做好安保工作,在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安排下,郑州警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清查、大整治、大防控”系列活动,全面加强地铁站、汽车站、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工作,群策群力、群防群治,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省会平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