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首次提出要培养“四铁”干部队伍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5-12-15 09:42:47

习近平首提要培养“四铁”干部 党校姓党做到“三个坚持”

全国党校工作会议近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十八大后首次召开的全国党校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目的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为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领导干部提供有力支持,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水平提供重要保证。

“党校承担着为领导干部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重要任务,必须坚持党校姓党这个党校工作根本原则,更加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首次系统阐释“党校姓党”,并强调要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

习近平首次提出要培养“四铁”干部队伍

12月11日至12日,全国党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要培养“四铁”干部 坚持党校姓党是党校工作根本原则

习近平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强调,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键在于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

习近平指出,党校承担着为领导干部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重要任务,必须坚持党校姓党这个党校工作根本原则,更加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工作。

▌党校姓党要做到“三个坚持” 要把党旗亮出来

习近平强调,党校姓党,就是要坚持一切教学活动、一切科研活动、一切办学活动都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归根到底一句话,就是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习近平指出,党校姓党,首先要把党的旗帜亮出来,让党的旗帜在各级党校上空高高飘扬。党校是教育培训干部的地方,不断把领导干部集中到党校来学习培训,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帮助大家向党中央看齐。党校增强看齐意识,就要坚持党校一切工作都必须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来进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