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主题歌曲在乌镇发布

来源:中国网信网
2015-12-17 16:22:45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主题歌曲在乌镇发布

中国网信网12月17日电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6日在永久举办地浙江乌镇隆重开幕,两首主题歌曲《乌镇之恋》和《乌镇的桥》于17日发布,为举世瞩目的盛会献上一曲优美旋律,再添一份悦动元素。

《乌镇之恋》用诗一般的表达,抒发了人们对千年古镇的独有爱恋,虽是流行曲风,却富含江南戏曲元素,将传统与现代的音乐风格精妙融合。《乌镇的桥》曲调温婉、旋律动人,通过对“桥”这一乌镇经典景致的生动演绎,充分展现了江南水乡的秀丽风韵。

两首歌曲传统与现代兼具,生动呼应了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的背景与主题。歌曲中所传递出的意境,既有江南的婉约和古镇的厚重,更有互联网的壮阔与大气,表达出对“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理念的赞美,描绘出水连水、网连网背后悠久文化与现代文明交融的独特魅力。

据介绍,《乌镇之恋》和《乌镇的桥》两首歌曲由青年作曲家孟文豪创作谱曲,分别由著名歌手韩磊和空政文工团青年歌手陈燕妮演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