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希望用平台推动新国货

作者:李文学 唐诗颖 来源:央视网
2015-12-17 20:52:12

央视网讯(记者李文学唐诗颖)12月17日,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中国”分论坛上表示,未来10年,智能硬件领域里存在非常多机会,希望用平台推动新国货。

雷军说,五年前他做小米的时候,在想能不能改变大家对国货的印象,让大家很自豪地买中国货,让全世界都买中国货。后来才明白,原来中国商品稀缺,商品只要做出来,就有人买,只是大家没动力改变。“我们对小米要求很严格,把它当成艺术品来做,别人看不到,我们也做得很好。因为只要有一个人发现有问题,对你来说就是灾难。”

雷军透露,过去两年里,其投资了56家公司,绝大部分产品都受到了欢迎,比如空气净化器,绝大多数空气净化器公司都没心思把产品做好,因为只要做出来就会被抢空。“去年,我们做空气净化器,很快占了超过20%的份额。这样的产品还有像手环、移动电源、插线板等。”

雷军希望用平台来推动新国货。前段时间其准备做干电池,因为电池对土地污染很严重,如果是碱性电池,对环境基本无污染。其所带领团队将把电池做到9.9元,是传统有污染电池的三分之一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