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大学与军报座谈学习习主席军改讲话精神

作者:黄昆仑 褚振江 来源:解放军报
2015-12-17 09:58:29

国防大学与本报联合举办学习贯彻习主席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座谈会

本报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黄昆仑、褚振江报道:由国防大学与本报联合举办的学习贯彻习主席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座谈会,今天在北京召开。

与会代表认为,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习主席发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的号召,开启了我军新征程上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军事变革,为全军认清时代大势、凝聚改革强军力量、推进改革实施,提供了思想引领和根本遵循。习主席重要讲话丰富发展了党的军事指导理论,是又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运筹帷幄的大担当、大气魄,体现了三军统帅推进改革强军的大战略、大思路。

与会代表表示,习主席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一系列带有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是改革强军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是党的军事指导理论创新发展的最新成果,开辟了我军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整体性革命性改革新前景。要充分认识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对于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重大意义,自觉以强军目标为引领,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

与会代表指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迎接世界新军事革命挑战的迫切需要,是契合信息化战争制胜机理的战略举措,是解决制约强军兴军突出问题的顶层设计,是提高我军履行使命任务能力的根本途径。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改革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把工作指导重心、工作主线聚焦到改革上。领导干部要强化抓改革决策部署落实的政治责任,以严格法纪和有力举措保障改革方案落实。

国防大学校长张仕波、政委刘亚洲出席会议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