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2016年新年招待会 刘奇葆出席

来源:新华网
2015-12-18 00:40:3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2016年新年招待会 刘奇葆出席

12月1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2016年新年招待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并与中外嘉宾交流。新华社记者 张领 摄

新华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陈菲)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7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2016年新年招待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并与中外嘉宾交流。

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在致辞中说,2015年,国务院新闻办积极回应国际社会对中国的关注关切,更加主动地向世界介绍中国、说明中国。紧紧围绕习近平主席重要出访开展媒体和智库交流,举办中俄媒体论坛、中非媒体领袖峰会、“感知中国”、人权论坛等活动,推动内地与港澳媒体、大陆与台湾媒体深化合作。更加注重为中外媒体提供权威信息服务,举办近120场新闻发布会、吹风会。

蒋建国表示,新的一年,国务院新闻办将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姿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努力将一个客观真实、发展变化、充满活力的中国介绍给世界。与媒体界朋友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为让世界更好地读懂中国、让中国更好地了解世界搭建更多的平台和桥梁。

中外媒体界人士、中央和国家机关新闻发言人、部分外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代表等300余人出席招待会。会上,还公布了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新闻发言人名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