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常委会议传达习近平互联网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浙江互联网发展继续走在前列

作者:应建勇 来源:浙江日报
2015-12-18 13:32:00

本报杭州12月17日讯 (记者 应建勇)省委常委会17日上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书记夏宝龙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从理论的高度和实践的意义,精辟论述了互联网对人类生产生活带来的深刻影响,深刻阐明了推进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应该坚持的“四项原则”,明确提出了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五点主张”,对中国乃至世界互联网发展都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悟、坚决贯彻落实,推动浙江互联网发展继续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充满深厚感情,对浙江发展寄予殷切期望。这次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半年再次亲临浙江,出席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并对浙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明确要求,这是对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极大鼓舞和鞭策。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八个方面”重点任务的落实,确保“十三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努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两富”浙江、“两美”浙江建设的新成效,更好地扛起“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新使命。

会议指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乌镇,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高度信任。办好世界互联网大会,是浙江义不容辞的责任。现在第二届大会仍在进行中,“行百步者半九十”,要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各项任务,确保大会圆满成功。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创新工作方法,使互联网大会年年都有新意、年年都有提高,越办越好、越办越精彩。

会议要求,我们要充分发挥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综合效应,借梯登高、乘势而上,加快推动我省互联网健康发展和信息经济创新发展。全省各地要抢抓机遇,主动对接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嫁接,加速发展互联网经济,助推经济转型升级。要加快建设互联网创新平台,引导互联网创新资源对接特色小镇建设,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深入推进网络空间治理,激浊扬清、扶正祛邪,进一步推动网络空间清朗起来。要推动公共服务互联网化,大力发展智慧城市,加快建设网络惠民、信息惠民的新型社会体系,让互联网发展成果造福全省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