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评论:致敬,中国互联网

作者:徐冰 来源:央广网
2015-12-19 11:31:50

央广网北京12月18日消息(作者徐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世界互联网顶级盛会花落浙江乌镇,这是世界对中国互联网地位的认可。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讲话,是对中国互联网发展的肯定和极大鼓励。15-12-1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国互联网产业和其他产业一样,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但和其他产业不同的是,中国互联网已经成为中国在全世界最有竞争力的产业。

中国的网民总数6点7亿,总数世界第一;中国网络零售交易额全球第一,网络电商把双十一变成了全球购物狂欢节。中国网络公司在世界前十强中占据四席,已经走向海外。中国的互联网产业不仅靠规模,在盈利能力和创新能力上也令人瞩目。网络已经深度融入我们的生活,已经像空气和水一样不可或缺。十年前,网络生存24小时还是一种挑战,如今,断网24小时才是人生最大考验。更可贵的是,中国的互联网+正如火如荼,成为创新创业的温床,经济发展的动力。中文已经成为世界互联网仅次于英语的第二大语言,同步提升的还有中国在网络世界的话语权。互联网成为中国融入世界的最便利途径,成为中国影响世界的最有力工具。有了互联网,中国和世界真正成为了命运共同体。

在中国的所有产业中,没有哪个行业像互联网这样支持最少、发展最快、市场最开放、竞争力最强,跟传统经济的融合最紧密,给我们生活带来的便利最多,对我们的观念改变最大。

当然,中国互联网并不完美:网络环境还需要改善,网络创新还需要加强,和传统经济的融合还需要更加紧密,但,这一切都是成长的烦恼。中国互联网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增长和创新的一极,已经成为中国展现给世界的靓丽名片,中国互联网值得我们为之骄傲。

致敬,中国互联网,致敬,中国互联网从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