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与泰国总理巴育互致贺信 祝贺中泰铁路合作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央视网
2015-12-19 21:19:00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天与泰国总理巴育互致贺信,祝贺中泰铁路合作项目正式启动。

李克强在贺信中表示,中泰开展铁路合作符合两国发展需要和共同利益,对促进地区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经过双方一年的共同努力,合作取得重要进展。希望双方再接再厉,确保铁路合作项目顺利实施,为连接中国、老挝、泰国的“大动脉”早日贯通打下坚实基础,促进地区共同发展和人民福祉。

李克强指出,今年适逢中泰建交40周年。中方愿同泰方继续携手努力,以中泰铁路项目合作为新的起点,不断拓展和深化两国互利务实合作,推动中泰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

巴育在贺信中表示,泰中两国关系密切,文化相通。铁路合作项目是两国务实合作又一成功典范,将为未来两国开展更加密切的合作奠定重要基础,有助于提升民众福祉和国家竞争力,促进地区经济发展繁荣。

当天,中泰铁路合作项目启动仪式在泰国大城府隆重举行。国务委员王勇和泰国副总理巴金代表两国政府共同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