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致信祝贺匈塞铁路项目塞尔维亚段正式启动

来源:央视网
2015-12-24 22:17:40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3号致信祝贺匈塞铁路项目塞尔维亚段正式启动。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李克强在贺信中表示,匈塞铁路作为中国同塞尔维亚、匈牙利三方合作的旗舰项目,它的启动标志着中、匈、塞合作迈出新的重要步伐,也表明中国同中东欧国家务实合作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塞方以及匈方携手努力,按照业已达成的共识和协定,扎实高效推进匈塞铁路项目建设,确保高质量按期完工,力争早日通车。相信这不仅将有力推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增进当地人们福祉,促进欧洲一体化进程,也有利于更好对接中欧发展战略,深化中欧国际产能与投资等重点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武契奇在致辞中表示,匈塞铁路项目的启动,是塞中务实合作的又一个重大突破,也是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水平进一步提升的充分体现,对“16+1合作”深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匈塞铁路大大拉近了塞与欧洲中心地带的距离,有助于将塞打造成为地区交通、物流枢纽。塞尔维亚愿与中国伙伴继续共同努力,确保实现匈塞铁路2018年通车的目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