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不松手 正风反腐聚民心

作者:于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3 17:51:22

“全党同志对党中央在反腐败斗争上的决心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带来的正能量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的光明前景要有足够自信。” 习近平总书记12日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各地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直面问题所在,切中时弊的忧患意识,充满自信、鼓舞士气的动员,对我们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松手,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有重要指导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问题,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高度出发,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有力地指导和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进行。党中央以作风建设开局起步,汇集了正能量,提振了精气神。三年多来,中央下决心推进作风建设,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形成了对腐败分子的高压态势,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开启了党的作风建设新征程,将其推进到治国理政的新高度。“

新形势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虽有所收敛,但并未消除;反腐败斗争虽取得重大成绩,但新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只有全力以赴打好全面从严治党这场没有终点的“攻坚战”和“持久战”,把反腐败斗争的成绩、正能量、光明前景继续下去,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充分发挥,让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党和人民的千秋基业才能永葆长青。

“打铁还需自身硬”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立下的军令状。党中央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决心没有变,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的目标没有变。唯有尊崇党章,吧作风建设抓到底,坚决遏制腐败现象吱声蔓延势头,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让群众更多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雷霆之势推进正风反腐,教育和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