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赞《老炮儿》延期、降价

作者:陈梦炜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1-13 18:55:51

中国日报北京1月13日电(记者陈梦炜)业内专家支持票房向9亿挺进的电影《老炮儿》延期、降价之举,称其“表达了电影公司渴望通过好电影站着把钱挣了的愿望”。

《老炮儿》片方华谊兄弟电影今天宣布延期放映这部电影到2月24日,且自1月24日起影片最低票价统一为10元,不限城市及发行版本。

文化评论人韩浩月在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延期一是制作方在表达谢意,从延期声明看,文字的确写得诚意十足,而且十元的票价,的确也无实际的票房收入。二是,制作方还是期望能有更多观众看到这部电影,也间接地表达了电影公司渴望通过好电影站着把钱挣了的愿望。

韩浩月说:“我个人赞同《老炮儿》延期的做法,这会给那些有意生产好电影的公司以更大的信心,来放弃烂片路线效仿《老炮儿》。”

对于降价之举,评论人谭飞认为这是为了让更多人去看,一方面增加票房,一方面让以前可能不大看得起电影的观众能够有机会看到这部好的电影。

谭飞对《中国日报》记者说:“我觉得老炮儿的成功是对所谓IP第一和互联网加第一的反讽,这样的好的电影应该延长它的密钥期,而且我感觉这也会让大家更加重视原创吧。”

谭飞还称,《老炮儿》这个电影说明质量好、作品好是票房好的最主要的前提。

“今后应该所有电影都重视自己的质量,而不只是重视所谓互联网的噱头。”谭飞说。

华谊兄弟电影在致全国院线、管理公司及影城的一封信中写道:“《老炮儿》的市场表现其实反映出中国的电影观众群体正在走向成熟,细分市场也开始逐步成型,中国电影市场除了‘广阔’之外,也正变得更深刻。这是一种进步,既是中国电影行业的进步,也是中国电影观众的进步。”

电影票房数据库显示,《老炮儿》目前票房高达8.4亿元。此前,票房表现抢眼的《煎饼侠》、《捉妖记》等电影也曾延期放映一个月。